《湖南中医药大学学报》编辑部
我校全英文期刊Digital Chinese Medicine 成功获批
发布时间:2016-08-29        点击数量:1984

日前,中国科技期刊国际影响力提升计划第二期项目评审公示,我校经过连续三年的不懈努力成功申报全英文期刊Digital Chinese Medicine(以下简称DCM, 中文名《数字中医药》)获批,成为国内高等中医药院校中首家、湖南省第一家、中医药行业内第二家全英文期刊获此计划中D类项目的申报单位。

“中国科技期刊国际影响力提升计划项目”由中国科协、财政部、教育部、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等部门于2013年联合实施,旨在进一步促进我国科技期刊的国际化发展,提升英文期刊国际影响力和核心竞争力,增强科技期刊服务创新能力。期刊影响力计划设A、B、C、D四个等级,其中D类项目则主要是指申请创办新刊,获得一次性奖补经费50万元和刊号(中国标准连续出版物号)。本年度,全国仅获批D类项20项(医学类5项,中医药仅我校获得1项

DCM杂志是由湖南中医药大学名誉教授钟世镇院士担任主编,黄惠勇教授担任执行主编,一本围绕数字中医药研究热点的英文科技期刊。该杂志旨在报道国内外数字中医药领域的基础研究和临床应用的相关进展,占领学术制高点,引领学科发展方向,以期为疾病诊断、治疗提供新理论、新方法和新证据,为国内外各高等中医药、医药院校、相关中医药研究院所和医院及数字中医药的爱好人士临床和科研人员提供学术交流平台,医学事业发展服务。

该刊创办填补了国内数字中医药英文期刊领域的空白,也充分说明了我校在相关领域的研究成就、办刊经验和优势。我校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壮大期刊杂志群,为传播中医药研究领域的前沿科研成果,发挥学科优势,大幅度提升期刊的学术引证指标,奠定坚实的基础。可以预见,依托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国际数字医学学会和中华中医药协会等项目实施单位的平台,该刊将在近年进入CSCD、SCI等国内和国际知名检索系统,并作为国际化科技期刊成为面向世界传播中医药科技文化知识的重要平台。(作者:禹纯顺,来源:期刊杂志社)

 

微信关注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