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中医药大学学报》编辑部
《湖南中医药大学学报》第七届编委会在长沙胜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5-12-23        点击数量:2474

第七届编委会正式会议

常务编委会第一次会议

优秀编审专家与优秀作者合影

 12月10日至11日,《湖南中医药大学学报》第七届编委会换届会议在我校召开。会议由大学期刊杂志社主办,由大学各直属、非直属附属医院及相关企业、单位协办。国医大师,省政协、省新闻出版局等主管单位领导,省内各期刊协会(研究会)负责人,省内外兄弟期刊负责人,同行专家,校友及企业家代表,《学报》第七届编委会全体委员,审稿专家代表、优秀作者及研究生代表,我校各单位负责人等参会。

会议选举产生了第七届《学报》编委会,通过了《学报》编委会章程和相关文件,表彰了一批优秀编审专家及优秀论文,邀请了行业知名专家开展学术活动,进一步明确了《学报》办刊定位和发展方向,扩大了学报影响力。

10日晚,《学报》第七届编委会常务编委第一次会议在含浦校区行政楼召开,会议选举产生了以国医大师刘祖贻、孙光荣为名誉主编,以黄惠勇教授为主编,以廖端芳、秦裕辉为副主编的第七届《学报》编委会和常务编委;通过了《学报》编委会章程、“关于加强《湖南中医药大学学报》建设的决定”及为《学报》做出一定贡献的编审专家和优秀论文名单;并就进一步明确《学报》办刊定位目标和发展方向展开了深入讨论,汇智汇策。

11日上午,《学报》第七届编委会正式换届会议在含浦校区国际交流中心学术报告厅举行。我校(院)党委书记黄惠勇主持会议,校长廖端芳致欢迎辞,国医大师刘祖贻受邀参会。省政协副主席杨维刚,省新闻出版局党组原副书记(副局长)、巡视员谭大双,省期刊协会副会长、原湖南师范大学副校长龚维忠教授,编委代表、北京中医药大学司银楚教授分别讲话,对盛会的召开致贺,对《学报》未来的发展表示了美好祝愿,希望《学报》进一步加大中医药政策研究力度,积极为中医药事业发声,寻求国家政策支持。

会上,黄惠勇宣读了“关于加强《湖南中医药大学学报》建设的决定”和“表彰一批对《学报》有贡献的编审专家及优秀论文决定”,并宣布了第七届《学报》编委会成员。经研究决定,确定邱赛红,邓常清,常小荣,吴润秋,王净净等12位专家为优秀审稿专家,确定《祛风化痰针刺法改善假性球麻痹吞咽功能障碍的多中心临床观察》、《黄芪甲苷、人参皂苷Rg1、Rb1和三七皂苷R1抗小鼠脑缺血再灌注氧化应激损伤和促进能量代谢的配伍研究》等10篇论文为优秀论文。

《学报》编辑部主任李杰在会上作工作报告,汇报了近年来《学报》基本情况、存在问题及工作展望。

《湖南中医药大学学报》于1979年创刊,连续数年被国家科委信息研究所收录为统计源期刊,先后获评全国高校优秀科技期刊奖、第二届十佳科技期刊、第五届双十佳科技期刊、全国高校科技期刊优秀编辑质量奖等多项荣誉称号。近年来,《学报》进一步明确发展方向,强调办刊特色;优化自我管理,强调团队建设;坚守学术品格,注重学术传播;强化横向交流,扩大社会影响;优化办刊条件,提高经济效益,行业影响力不断提升。

会后,谭大双、龚维忠、《中医杂志》社长刘国正、《中华中医药杂志》社长阎志安分别在会上做相关专题讲座。

附:
湖南中医药大学学报
第七届编辑委员会名单
名誉主编:刘祖贻  孙光荣
学术顾问:陈可冀(北京) 张均田(北京) 肖小河(北京) 洪  净(北京)
刘国正(北京) 闫志安(北京)
特约编委:陈小波  何军锋  刘  亮  刘百祥  刘明怀(重庆) 雷晓明 邵先舫 童巧珍 
王诚喜  谢文军  谢  钢  徐沙辉  朱克俭  周  平 邹  龙 张  伟
(按姓氏拼音排列)
主  编:  黄惠勇
副主编:  廖端芳  秦裕辉
编辑部主任:李  杰
编  委:(右上角带“*”者为常务编委,按姓氏拼音排列)
艾  军(广西)  柏正平 常小荣* 陈乃宏*  陈 燕* 陈新宇  陈  斌* 成绍武*
陈家旭(北京)  曹德良(美国) 程春生(河南)  蔡  雄* 邓常青* 邓奕辉*
杜天信(河南)  戴  铭(广西) 樊新荣*(北京) 符文彬(广东)  奉建芳(上海)*
葛金文  郭志华  郭艳幸(河南) 顾  健(四川)  黄惠勇* 黄立中* 黄贵华(广西)
何清湖* 何永恒  何迎春* 胡志希 胡方林 贺福元*  韩立民(江西)  蒋益兰
姜德建  匡继林  廖端芳* 廖怀章*刘建和*刘柏炎   刘平安  刘绪银* 刘学军
刘红宁(江西)  刘新民(北京) 刘  良(香港)  李铁浪* 李江山  李路丹
李顺祥  李  杰* 李  平  李科威(美国)* 李灿东(福建) 李国正(北京)
雷  磊* 林  洁  卢芳国* 鲁耀邦* 罗杰坤* 梁  健(广西) 毛以林* 马  薇 
欧阳建军 彭清华*裴  刚  秦裕辉* 仇湘中* 邱赛红* 秦国政(云南)* 孙  涛
孙贵香  苏新平  石继连* 沈剑刚(香港)  邵湘宁  司马雄翼* 司银楚*(北京)
谭元生  谭  劲  谭李红  田雪飞* 田岳凤(山西)  田  洪 唐乾利(广西) 
唐  农(广西)  唐新征(深圳)  王军文* 王净净* 王东生* 王孟清  王建国
王宇红  王  炜* 王亿勤(上海)  魏高文  魏飞跃  文乐兮  吴正治(广东)
万红娇(江西)   韦艾凌(广西)  谢梦洲* 谢小兵  熊  辉  肖子曾  夏新华  
向大雄  喻  嵘* 喻  斌  郁保生  阳仁达* 阳长明(北京)* 杨志波  杨  瑛 
杨孝芳(贵阳)  游柏稳  晏峻峰  余望贻  周小青  周德生* 周长征* 周日宝 
周小江  周国平(广东)   张  泓 张月娟  张水寒* 张树峰(河北)*   张炜宁(深圳)* 
张启明(北京)  张  烨(深圳)* 曾乐平  曾建国  赵国荣  朱镇华  钟露苗 
郑  进(云南)  郑熙隆(加拿大)

 

 

 

微信关注二维码